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24日 06:52 新闻中心 已有12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1731

1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0M9A1833

会议现场

0M9A1665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0M9A1728

市教育局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述职

0M9A1781

0M9A1789

0M9A1801

0M9A1811

0M9A1830

市教育局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述职

0M9A1732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0M9A1711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点评。

0M9A1770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点评。

0M9A1786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点评。

0M9A1818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点评。

0M9A1852

郑州市委组织部科教处处长刘成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0M9A1867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1月2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郑州市委组织部科教处处长刘成伟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张大龙、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出席会议,局直属各学校和直属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述职会上,郑州市第三中学、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郑州市第103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等市教育局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做述职报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就各位书记的述职逐个进行点评。

市委组织部科教处处长刘成伟在讲话中,对我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和各位党组织书记述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刘成伟说,部分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意识还需要提升,部分学校(单位)党委活动形式比较单调,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还需要加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就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各位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展理念,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的落实在办学当中,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要捋顺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品牌的建设,创建一批省级党建示范校和市级党建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发挥带动作用,使更多学校在强化党的建设方面做出更好的成效,贯彻落实好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支部提升年活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打造命名一批优秀党支部;要加强廉政建设,党支部要在关键环节制定出防范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同时,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压实好责任,履行好书记的职责,完成好党建的工作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18位参与此次述职的局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