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实践基地课程开发推进会召开

2023年02月02日 16: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研学课程开发推进会现场

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实践基地课程开发推进会召开

研讨黄土保护措施

研讨黄土保护措施

2月1日上午,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学实践基地课程开发推进会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举行,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一行与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荆海亮及其团队就基地课程开发与合作展开充分交流。

赵丽霞首先强调研学课程开发是改革中学育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途径。接着,她介绍了团队在黄河文化公园研学课程开发过程中的最新进展和未来与园区的合作建议。

荆海亮充分肯定了课程开发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将会充分考虑团队给出的专业建议,结合黄河文化公园实际进行针对性的改造与调整。同时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园区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乐意配合团队做好进一步的资源挖掘与课程开发,一起努力把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助力孩子们学习成长。

会后,双方团队迎着酷寒和烈风,对各研学点再次进行现场考察,并进一步商讨研学细节。身旁寒风凛冽,难掩思维碰撞的火热,推动精品线路和优质课例在交流碰撞中尽快落地。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文化入校园、进课堂是郑州市教研室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传承的重要研究课题,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开发并实施好研学课程,在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厚植黄河文化基因,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贡献郑州智慧。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赵丽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