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会

2023年02月06日 13: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会

学校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做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学校校长董慧蕴做总结发言

学校校长董慧蕴做总结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教育局部署,深入推进“三标”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高品质发展,2023年2月3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了中层及以上干部学习研讨会,对学校各部门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董慧蕴首先强调: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学期初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研讨会,其目的就是持续引领干部要在思想上“不断破冰”、在反思中精进提升,立足岗位、解放思想、责任担当,善思勇为。她希望在本次活动中所有干部能够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在落实“三标”,推进各项工作进展上深入思考,不断收获。

随后,学校中层干部依次进行研讨交流。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将落实“三标”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学校层面,对标工作实际,提出了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来展开的工作目标,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及计划进行解读。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提出,学校德育工作需要思想上的解放与创新,需要强化发展意识、需要提高执行能力。在新学期,学校政教处要分级段有侧重地进行“感恩立志、诚信立德、自强立业、责任担当”教育,落实德育精细化管理原则,强化学校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进学校的德育创新和发展。总务处副主任李林栋强调了“三标”指向、善作善成、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服务师生与家长的决心。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永刚从工作经验出发,分享了勤于思考、实践的心得,并提出了“立标杆,置顶扶轮新期待;定标准,细化扶轮新思路;明标志,做实扶轮新跨越”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校办公室主任栗锐坤在交流中进一步明确提出了校办公室将继续以学校章程为统领、以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为导向,围绕学校新学期总体工作目标,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贯彻服务宗旨,发挥协调作用,抓好办公室内部建设,上传下达、内外兼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思路与方向。

学校四位副校级干部分别对现场各中层干部的发言做了点评,并针对各自的分管工作做了发言,交流解放思想的方法、分享推进工作的经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周卫红在听取了所有中层及副校级干部的发言后表示:落实“三标”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干部职工必须把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数据上,真正让工作见成效。

最后,校长董慧蕴总结发言,她对现场所有干部的交流发言表达了认可与赞赏。她说,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提高工作能力的培训会,又是一次分享工作经验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激发工作热情的动员会,学校的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砥柱中流,一定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发挥示范作用,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新学期充满机会和挑战,希望学校所有领导干部务必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深化体系建设,推动改革落地落实落细,推进学校高品质跨越式发展。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参训的中层及以上干部纷纷表示,定会在新学期工作实际中消化和落实培训内容,用所学所思所得指导部门工作,补短板、扬优势、早筹划、抓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进而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