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地理学科教育剧场研讨活动推进中

2023年02月06日 14: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育戏剧理论知识的学习

教育戏剧理论知识的学习

教育戏剧工作坊体验

教育戏剧工作坊体验

情境剧式地理教学新模式的探索交流

情境剧式地理教学新模式的探索交流

2月5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带领中心组成员走进河南省团校,参加情境体验式教育戏剧工作坊,推进情境剧式地理教学新模式的探索。

活动中,绘生活教育戏剧创办人冯筝老师及其团队给中心组成员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教育戏剧课堂。首先通过热身游戏,激活大家参与的热情。在快乐的氛围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博士王昆杞老师梳理了教育戏剧的理论知识,并通过让老师们即兴表演的形式,加深对教育戏剧的理解。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老人与海》主题的工作坊体验。课堂上,成员们沉浸体验,全身心投入,气氛高涨。

当地理学科碰撞到教育戏剧,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情境体验式教育戏剧工作坊体验结束,地理中心组成员与教育戏剧导师深入交流,就教育戏剧形式在地理学科的适用性、教学目标的设置、与传统课堂评价方式的异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丽霞强调,推进情境剧式地理教学新模式探索的意义重大。情境剧式地理课堂变革的背后是知识的生成共建、是师生关系的平等、是学生的反思和成长。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使学生深度参与体验学习过程,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赵丽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