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学校内涵发展新路径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会

2023年02月06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体教师观看先进师德事迹

全体教师观看学习先进师德典型事迹

主管副校级干部解读学期工作要点

主管副校级干部解读学期工作要点

李玉国校长《研究赋能 探索学校内涵发展新路径》

校长李玉国发言《研究赋能 探索学校内涵发展新路径》

立春时节,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佳期如许,未来可期。在这涌动着希望的新时节,新学期如约而至。2月5日上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会。全校教师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谈规划,凝心聚力谱新篇,一起奏响新学期的美好序曲。

新学期学校发展:研究赋能谱新篇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校长李玉国以《研究赋能 探索学校内涵发展新路径》为题,与全体教师展望新学期学校发展。

李玉国表示,新学期学校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在“双新”“双减”“新高考”背景下,遵循《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以学术性高中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新学期学校启动“教学研究年”系列活动,立足课堂,以研促教,落实学科育人;抓住“大概念引领的单元学历案”这一有效路径,深入推动课堂教学变革;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学术素养、学术能力、学术品味与学术追求”的专家型教师,提升教师课程开发、教育研究等方面能力;以新高考选课走班的探索实施为契机,实施分层分类育人,支持学生优势发展;完善学校管理及评价机制,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李玉国还明确了新校区建设、教师健康工程建设等几件大事,强调要“干实事、落实处”。

新学期启航,我们这么干!

副校长王春前以“用专注、专业精神迎接挑战”为主题安排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王春前强调,要坚持基于标准的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学历案单元设计研究,提炼学历案课堂形态。王春前的发言明确了新学期的任务安排,“开局即是冲刺 起步即是决战”的激励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

副校长陈晓勇重点强调了新形势新学期背景下要精准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2023年春季开学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工作,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以赴开好局、迈好步,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学校工会曹素华主席结合学校育人理念为全校教师上了师德教育第一课,带领老师们集体学习了《教师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先进典型案例,共同擘画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蓝图,号召老师们加强师德修养,树立师德标杆,更新教学理念,锤炼专业技能,以崇高的师德追求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投入到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图/文: 郑州回中 樊昭 徐两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