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回春晖开胜景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新学期赓续初心再出发

2023年02月07日 13: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e23098c41a422a6a6437531d025628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工会

c00d289fdd8ae91bbebc0702fb329f6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时节如流,击鼓催征。为更好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月6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2023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建臣寄语教师:自己有光才能照亮他人,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不断蓄积心中的正能量才能更好地传递给新时代的“接班人”。

会上,杨建臣代表学校领导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并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从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培养、校园文化、安全建设、招聘招生等几个方面对学校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向进行总结和部署。杨建臣强调,领导班子要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担好自己的岗位责任,加强个人修养,以良好的心态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工作关系。以“育人是根本、质量是生命、校风是灵魂、教师是关键”的管理理念,把教学质量作为核心,德育工作作为保证,构建一个校风正、质量高、师生和谐发展的学校。这样的目标需要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将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更加风清气正、氛围浓厚。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提高师德修养,加强教学研究水平,将育人的理念体现在有效学习之中,将教学质量的成果彰显在高效课堂之中,实现教学质量提高和课程改革持续稳定推进。

言传身教授知识,以心换心健心理。杨建臣强调,在后疫情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会面临心理、德能、技能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因此教师必须提高自我疗愈的能力。教师首先要端正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增加工作的信心、指导学生心理健康,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注入恒久的动力。自己有光才能照亮他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只有不断蓄积心中的正能量才能更好地传递给新时代的“接班人”。

新的一学期,对于全体教职工来说是教育教学的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杨建臣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着眼未来和远方,培养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的能力和本领。都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和才干的重要途径;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弘扬献身教育的敬业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真正成为学生的楷模!

图/文: 郑州14中 刘亦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