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这样上!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师生重温党史

2023年02月07日 10: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师生重温党史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师生重温党史

同学们仔细聆听党史历程

同学们仔细聆听党史故事

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记录

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记录

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给同学们讲述了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校团委副书记曹亚楠给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2023年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来到郑州市档案馆,参观百年党史主题展览——征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用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成长中去。

本次参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好青年”为主题。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学习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500余幅图片、1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如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中体会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师生从重温党史入手,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夏毓含同学说:“新年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征程,我受益匪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少年的我们,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担当有为。让青春众流汇海,腾浪而起!”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