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郑州校长暖心寄语,看看哪句最戳中你

2023年02月07日 17:02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本网综合)最好的等待是未来可期,最美的遇见是久别重逢。2月6日—7日,郑州市中小学陆续开学。经历了超长假期,重返校园,迎来新学期,鲜花、气球、红包、祝福……各学校在开学第一天,给足了孩子们仪式感。(郑州中小学仪式满满迎学生归来

新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也充满了新的期许,在这一天,郑州各学校的校长们或语重心长,或温馨暖心,或振奋人心,都用心给学生们送出了新学期最美的祝福:期盼这学期,孩子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向阳而生,成为一个温暖、有担当的人。

1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闫培新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闫培新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温暖又勇于担当的人,内心有坚守,心中有大爱,不论力量大小,不管身处何方,都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做一个坚强又心怀理想的人,满怀激情与理想,做一个敢于直面困难的强者,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志存高远,建功立业;做一个努力又拼搏进取的人,练就一种永不服输的、百折不回的精神气质。

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 张天佑

新学期,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报国之志;二是希望同学们精修学业,唤醒生命内驱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精神,磨炼百折不挠的品格。

3794066_650x400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 郭勤学

  新学期,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寄语学子:唯有不断进取,站在更高的角度,让品行的根基更为稳固,让学力的根基更为深厚,让身心的根基更为牢靠,让创新的根基更为坚实,才能不为一时的挫折而颓废,不为一时的成功而自满,永葆朝气与活力,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各自的梦想。

3793965_600x400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 段亚萍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段亚萍以《坚持奋斗,才能拥有滚烫人生》为主题,为三个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了开学寄语:她希望高一的同学要坚守自律,尽快夺回失去的时间;高二的同学要保持奔跑,拼出美好未来;高三的同学要奋力冲刺,让奇迹发生。”“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她希望同学们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努力把心中的远大目标变为美好的现实。她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信:坚持奋斗,才能拥有滚烫人生。

3793584_600x400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 陈峻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陈峻寄语学子: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精忠报国,反思自我、追求卓越,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充满感恩和爱心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拼搏向上的人。

31高贾惠芬开学典礼讲话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 贾惠芬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寄语学子:责任、担当、爱国、理想、社会责任并不是空谈和概念,而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将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头上,坚定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心系家国,胸怀天下,不仅为自己读书,为父母和老师读书,更要为祖国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3794088_650x400

   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寇爽

  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寇爽鼓励孩子们回忆过去的三年疫情,并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第二是“有一种使命叫坚守”。第三是“敬畏自然,珍惜生命”。她希望同学们做好新学期的身心准备、物品准备和知识准备,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为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少年。

3793959_600x400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陈春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全园小朋友争做阳光“三好”小朋友,养成好品行,拥有好身体,增强好奇心。祝愿老师和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都能够有所收获,生活愉快、健康幸福、勇敢向前。

3794285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 李佳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寄语全体学子:当拔节的青春遇到了时代的大潮,请选择迎风起航、劈波斩浪,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温暖又勇于担当的人,做一个坚强又心怀理想的人,做一个努力又拼搏进取的人。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