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才是春天!郑师附小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16: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学期开学典礼_副本

新学期开学典礼

校长讲“思政第一课”_副本

校长讲“思政第一课”

全校师生齐聚校园_副本

全校师生齐聚校园

班级“开学第一课”1_副本

班级“开学第一课”

班级“开学第一课”2_副本

新学期疫情防控要求

班级“开学第一课”3_副本

讲讲我的寒假生活

开学了!1_副本

开学了!2_副本

开学了!

开学了!3_副本

开学第一餐

开学了!4_副本

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

时光恰好,校园相见。伴随着春日暖阳,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阔别了117天的校园,2月7日,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为全体师生带来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她鼓励孩子们回忆过去的三年疫情,并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过去的三年,大家亲眼目睹了党和国家以争分夺秒的速度,提升防控救治的能力,提升科学战疫的本领,在病毒最凶猛的阶段有效保护了14亿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第二是,有一种使命叫坚守。回首疫情三年,很多平凡英雄为我们筑起一道道无形的抗疫防线。从“天使白”到“橄榄绿”,从“守护蓝”到“志愿红”。如我们身边的校医和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从每天的核酸检测到日常繁琐的数据上报,从校内新冠疫苗接种到防疫健康宣传,她们事无巨细,任劳任怨。还有全体可敬可爱的附小老师,即便在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老师也不舍得落下一节课。她号召同学们,在心存感激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身上这些优秀的品质,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第三就是敬畏自然,珍惜生命。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病毒,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在告诫我们人类,要对自然怀有敬畏之心。只有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才能繁衍生息,社会才能永续发展。

最后,寇爽希望同学们做好新学期的身心准备、物品准备和知识准备,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为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少年”。

随后,各班以“大展宏‘兔’,扬帆起航”为题,开展了新学期的主题教育。孩子们畅谈了自己的寒假生活,通过吟诵《满江红》,感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寓意,激发“前‘兔’似锦添信心”的动力。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制定班级计划、个人计划,一起“奋发‘兔’强向未来”。

教室的精心布置、老师的温暖问候、充满惊喜的礼物、声声叮咛和祝福……元气满满的新学期已经拉开帷幕。

图/文: 郑师附小 郭广源 尉汉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