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峰不计山路远,砥砺奋进新征程 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

2023年02月07日 16: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_副本

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

2为上学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_副本

为上学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3校长郭勤学新学期致辞_副本

校长郭勤学新学期致辞

4优秀学生代表精彩发言_副本

优秀学生代表精彩发言

5会上强调入校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_副本

会上强调入校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6认真聆听_副本

认真聆听

2月6日,郑州11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优大会。学校领导与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迎新学期的到来。

典礼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及校团委表彰决定,对上学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师生锐意进取、再攀高峰。2024届优秀学生代表张聪涵钰以《得网课之鉴,成征途之行》为题分享了网课学习感受和经验。她谈道,网课是对自律的考验,要保持“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的自律精神,自我约束;要心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持努力,顽强拼搏,踏上新征程。

校长郭勤学为新学期致辞,回首2022年的国家发展,从共享冬奥成果、逐梦航天强国到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国人民一同感受着祖国在科技、体育、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新成就。他表示,奋进新时代,我们的发展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学校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各方面成绩持续攀升,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汗水,都体现着十一中人拼搏进取的精神。

郭勤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坦然于挫折,成长于自律,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问题、困难甚至挫折,要用自律和坚持冲破种种考验;坚守于志趣,专注于努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坚守住内心的纯真与执着,每份成绩的取得与平时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懂得感恩,心怀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争当“三有”时代新人。

新学期,郭勤学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站在更高的角度,让品行的根基更为稳固,让学力的根基更为深厚,让身心的根基更为牢靠,让创新的根基更为坚实,不为一时的挫折而颓废,不为一时的成功而自满,永葆朝气与活力;希望全体教师德业兼备,爱生如子,以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关怀指导,传道授业,立德树人!

会议针对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精准管理、班级考核等明确纪律红线,特别强调入校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开学综合征”,要学会接纳自身情绪,进行积极自我暗示,坚持适量运动,提升自我效能,保持最佳的身心状态,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节奏。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侯蕊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