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希望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仪式

2023年02月07日 16: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

2校国旗队升旗

校国旗队升旗

3学生代表张正阳发言

学生代表张正阳发言

4教师代表、高三班主任彭华丽发言

教师代表、高三班主任彭华丽发言。

5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讲话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讲话

6全体学生列队整齐参加开学典礼仪式

全体学生列队整齐参加开学典礼仪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7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第十中学在操场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寄语学子:希望全体同学抛开所有杂念,加倍努力,在自律中选择付出,在前行中找寻持久动力,用最佳状态迎接人生中极其关键的一个阶段。

2022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全体同学不改学习意志,不乱生活作息,不忘责任担当,在云端背书、上课、写作业,并积极参与到家庭劳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减轻父母的家庭负担,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谱写了亮丽的青春乐章。仪式上,张正阳代表全体高三学生郑重承诺:在高考前的这119天,将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心念家长的深切期望,满载自己的理想,珍惜时间、把握时机,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用勤劳与汗水浇灌六月之花,使其绚丽绽放,为自己交上一幅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高三班主任彭华丽在发言中建议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努力做到快乐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彭华丽说,2020级是最艰难的一届考生,但同样也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一届考生。她代表全体高三教师郑重承诺:接下来的119天里,高三全体教师仍将一如既往地精心备课,全心上课,细心批改,耐心辅导,愿做同学们冲刺路上的加油站,高考信息的查询台,心理压力的咨询师,永远做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邵元辉在讲话中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艰辛和挑战,但“空中课堂”架起了一座属于我们心灵的桥梁,感谢同学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高度空前的自律。邵元辉说,我们应该在历练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前行,学会敬畏和感恩。敬畏生命和自然,感恩祖国和社会,感恩师长亲人和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

最后,邵元辉希望全体同学抛开所有杂念,加倍努力,在自律中选择付出,在前行中找寻持久动力,用最佳状态迎接人生中极其关键的一个阶段。

春雨敲起了战鼓,春风吹响了号角,汇成一支雄壮的交响曲,激励着人们拼搏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春已至,逐梦正当时,我们要以青春的激情作笔,以奋斗的汗水为墨,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艾金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