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子,送福袋!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开学典礼真好看!

2023年02月07日 17: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

0.2

0.3舞狮欢迎小朋友

 舞狮欢迎小朋友

1.2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啦!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啦!

3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寄语新学期并送上惊喜”福袋“

3.2

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寄语新学期并送上惊喜“福袋”。

4.1

4.2

4.3

4.4

4.5孩子们与舞狮亲热互动

 孩子们与舞狮亲热互动

6“拆开福袋,与老师一起研究’寻宝图‘!”

 “拆开福袋,与老师一起研究‘寻宝图’!”

7.1

7.2

7.3

7.4

7.5“一起来寻宝吧!”

 “一起来寻宝吧!”

“离别时还是秋高气爽,再见面时已是春暖花开。”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老师温暖的问候,宝贝们期待已久的春季开学在今日终于如约而至,2月7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别具特色的开学典礼,以惊喜和祝福为实验萌娃们开启美好新学期。

“我爱祖国,我爱国旗”萌娃们的升旗仪式

上午九点,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啦!精神饱满的小小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中央,国歌响起,小小升旗手有力地展开国旗,随着国歌的节奏,缓缓拉动旗绳,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幼儿园上空。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孩子们与老师一起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充满无尽的自豪。

随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在新的学期,祝福小朋友们像小兔子一样聪明伶俐,健康活泼。”

“福袋、福袋”、把“福”带回家!

福袋是中国的传统吉祥物之一,有着吉祥好运、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

在开学典礼上,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将“寻宝地图”装进一个个福袋里,送到孩子们的手中,请孩子们回到教室和老师一起打开福袋,按照上面的寻宝路线去寻找幼儿园为每一位宝贝提前准备好的新年礼物。别看这小小一张图纸,上面可是有老师们精心手绘上的幼儿园每一处“著名景点”呢!

孩子们根据“寻宝图”,在错落有致的树屋、趣味无穷的隧道、妙趣横生的沙坑、生机勃勃的耕苑间探索,“寻宝”过程奇妙无比!

舞狮来到幼儿园,打造热闹红火“氛围感”

舞狮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古人把狮子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认为它能够护佑平安,所以人们逐渐形成了在元宵节以及其他重大活动里舞狮的习俗。在开学首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邀请到了专业的舞狮团队来到幼儿园,为新学期注入满满活力。

“哇,太棒了!”“好厉害!”孩子们热闹的欢呼与鼓掌声,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在幼儿园操场上回响。只见憨态可掬的狮子一会儿摇头摆尾,一会儿爬上高台,还不时调皮地眨着眼睛。“摸摸狮子头,新学期健健康康!摸摸狮子尾,新学期快快乐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上前与舞狮进行亲热互动,一时间,笑声、欢呼声、锣鼓声在整个幼儿园里回荡着。

红彤彤的福袋、热闹闹的舞狮,使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了我国的民俗文化,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它就犹如一颗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在新的一学期,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教育手段和途径,让幼儿进一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程雅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