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奋勇拼搏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师生意气风发步入新学期

2023年02月08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2895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446

升国旗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802

对第三届线上运动会优秀班集体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713

学生代表、高三学生李慧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742

校长王瑞讲话

  2月7日早上,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参加。

  学生代表、高三学生李慧在《拼搏创辉煌,逐梦在二高》的发言中激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勇拼搏,不留遗憾。对于新学期,她表达了“设定目标,坚定信念”“学思并举,突破自我”“坚持不懈,奋勇拼搏”“放平心态,圆梦二高”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送上了很好的建议。

  校长王瑞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做出彩二高人》为题目,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建立起绝对的信心”“真正地了解自我”“改变从现在开始”。他寄语同学们:“最近有一款智能软件ChatGPT,一经推出,即掀起了了新一轮科技狂潮,其产生的蝴蝶效应将重塑未来各行各业的旧有格局。知识和创新在不断改变着世界,未来越来越充满不确定性,你们只有坚定成为真正能为中国式现代化服务的人,才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开学典礼上,还对第三届线上运动会优秀班集体进行了表彰。简朴的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阔别校园数月,如愿回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正全力加速“冲进”新的学期,高效开启线下学习和各项工作。

图/文: 郑州2中 王洪星 陈虹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