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记心间 安全伴我行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 “开学安全第一课”

2023年02月08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讲述消防安全小故事

 教师讲述消防安全小故事

2.幼儿观察灭火器

 幼儿观察灭火器

3.认识灭火器

 认识灭火器

4.教师向幼儿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教师向幼儿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5.幼儿观察消火栓

6.幼儿观察消火栓

 幼儿观察消火栓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和逃生技能,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2月7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此次“开学安全第一课”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各班教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运用图片、视频、故事等形式向幼儿讲解消防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标志等消防常见设备和标识,通过实物观察、演示操作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知道了要爱护消防器材、不玩火、不擅自使用电器、不随意拨打火警电话119等消防安全常识。在回答教师“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要怎么办”的问题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要听话跟着大人在安全的情况下撤离,不能乱跑、不能大喊大叫。”随后,为了加深幼儿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教师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趣味问答,在游戏中帮助孩子们重温、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开学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持续通过多种途径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做到关注消防,懂得珍爱生命。市实验幼儿园的每一位教职工将继续守好幼儿园的“安全大门”,全力构建平安校园,筑牢师幼安全防线,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幸福家园。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梁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