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学心理第一课让你沉浸在幸福里

2023年02月08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学心理第一课《兔年快乐》

开学心理第一课“兔年快乐”

师生互动分享快乐点滴

师生互动分享快乐点滴

师生一起观看《功夫熊猫》

师生一起观看《功夫熊猫》

兔年心愿卡上墙

兔年心愿卡上墙

一起给想念的你比个心

一起给想念的你比个心

送走了疫情下勇毅前行的2022年,迎来了激荡着梦想希望的2023年。盼了一个秋,等了一个冬,迎来一个春。期待已久的春季开学终于如约而至,为了让孩子们沉浸在幸福里,2月7日,金水区经纬学校呈现了开学心理第一课“兔年快乐”。

动如脱“兔”——舞动快乐

开学了,你的心情怎么样?新的一年,让我们抖擞精神,舞动身体,动如脱兔。课程伊始,倾心辅导室的杨飞飞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跟着节拍跳起欢快的兔子舞,跳出快乐,跳出青春!音乐活泼欢快、富有节奏感,舞蹈简单可爱,“小兔子”们步调一致,跳着这个可爱舞蹈的他们瞬间被萌化,一时间,笑声、欢呼声在整个教室里回荡着。

大展宏“兔”——创造快乐

随后,师生沉浸在互动的欢乐中,学生分享了假期里的快乐时刻,在假期里自己曾想念过的一位同学或老师,并说说想念Ta的理由。接下来,师生走进游戏环节《新学期的自己》,用一样事物代表新学期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在心中先想一想希望自己像哪样事物,做动作请同学们来猜,当同学们猜出后,再说一说选择这件事物代表自己的理由。

同学们在影片赏析环节,通过观看动画片《功夫熊猫》片段,明白了活在当下,知道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做最好的自己。

“兔”飞猛进——行动快乐

作为经纬学子,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理想的种子正在萌芽。有理想固然好,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仰望星空更需要脚踏实地。杨老师引领孩子们成为行动派,提高执行力,相信自己,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前“兔”无量——成长快乐

活动最后,老师寄语孩子们:成长的路上纵有曲折,但你并不孤单,走出心里的洞穴,你会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当心理的困境来敲门,同学们要善于寻找学校、家庭、社会的支持力量并运用他们。

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学心理第一课让师生沉浸在幸福里,共同演奏了开学季心理四部曲:抖擞自己的精神,关注积极快乐面,有愿景和行动,增加成长支持系统!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愿经纬学子身心两健,不负韶华,逐梦向上。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