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未来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023年02月09日 13: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开学典礼

11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主持会议

24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以《铆足干劲,用奋斗书写未来》为主题作新学期的讲话

                   16

高二一班李胜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

13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寄语学生

201

起航新征程,拼搏向未来。

14

向春而生,花开有期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迎着初春的薄雾,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旅。2023年2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开学典礼。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集聚操场参加典礼。

同学们身穿校服、行动有序地进入操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挺膺担当绽芳华,激扬青春谱新章。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以《铆足干劲,用奋斗书写未来》为主题作新学期的讲话。她用铿锵有力的文字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搬迁新校区、建校50周年、高考再创佳绩及学校取得的各项荣誉,用文字告诉同学们107中人是充满智慧和力量的。张献雨借助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精忠报国。鼓励同学们在奋斗的年纪,树立目标,立志成才,不惧岁月颠簸,奋然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同学们时刻做到珍爱生命,不负青春。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挫折与问题,在风雨中锻炼坚强的意志,培养自信、自律、自立、自强的良好品格。站在新学期新的起点,铆足干劲,逐光前行,共同谱写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发展的华美篇章!

向春而生,花开有期。高二一班李胜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他通过回顾网课期间的点点滴滴,号召全体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面对学习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总结自身的薄弱点不断提升。面对开学的期末考试,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勤学苦思、用知识武装自己,怀着乐观与自信迎接挑战。敢拼敢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鼓励所有师生在春天来临之际,在新的学期开始之时努力去做事、去实践,才可能通往成功。只有春天耕耘才有秋天的收获,李旭寄语同学们掌握学习规律,培养良好的习惯,为一生更好地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还对早操管理、就餐要求、活动开展和宿舍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细致地要求。希望同学们身处环境优美、教学设施一流、师资完备、宽阔漂亮的新校区,抓住机遇,以更高的要求,更踏实的学习态度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石玲玲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