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提升,郑州18中师生同考“高三一测”

2023年02月10日 19: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段亚萍在监考,语文组教师在考试

校长段亚萍在监考,语文组教师在考试。

党委书记魏勇在监考中,地理和化学教师在同步考试

校党委书记魏勇在监考中,地理和化学教师在同步考试。

副校长倪海军在监考,数学组老师在参加考试

副校长倪海军在监考,数学组老师在参加考试。

工会主席张恺在监考,文综、理综学科老师在考试

校工会主席张恺在监考,英语学科老师在考试。

语文老师在考试中

语文老师在考试中

严肃考纪,老师们的手机上交在手机袋中

严肃考纪,老师们的手机上交在手机袋中。

“这套题的计算量太大了”“出题角度很新颖”“命题形式变化很大”,郑州18中的教师们边走边谈。

2月9日,2022-2023高中毕业班第一次质量预测举行,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一线教师体悟高考改革的能力,按照学校惯例,郑州18中组织全体一线教师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教师考场设在图书馆阅览室,由校长段亚萍、校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校工会主席张恺轮换监考。各科教师按照考试时间安排和高三学生同步参加考试。在9日上午8:00-10:30的语文考试中,校长段亚萍担任监考,各位“考生”完全按照学生的标准,手机上交,按位就座,认真答题,书写作文,填涂卷卡,从头至尾认真、高质量地完成考试。

副校长倪海军说,作为教师参加郑州市“高三一测”,是为了让教师对教学和考试的方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也能通过做题还原试卷的双向细目表,深入分析试题考查了学生的哪些能力,试题是怎样体现对学生核心素养的考察的,并能把做题的收获运用于课堂教学,使课堂教学发生变革,同时也能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

本次考试中,校长段亚萍也对参加考试的教师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就是在做完试卷后,在答题卡的末尾加上两项内容:一是对试卷质量的点评,二是做完试卷的感受,或者谈谈个人的收获。相信通过深度参与考试和考后的分析研讨,可以让大家准确地发现自身教学中的不足与学生在应考中的问题,从而全面提升师生在解题、评题、讲题、命题的能力,更准确地把握高考的脉络,让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复习更具有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决胜2023年的高考做好充足准备。

校长段亚萍经常说,一家饭店的饭菜质量是好是坏,关键在做菜的厨师;一所学校教学质量怎么样,关键在于学校的每一位教师。所以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教风、学风的建设,致力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在高考改革浪潮中,教师能保持勤专好研的学习态度,学校教学质量才能稳步升高,这也是学校连续11年获得郑州市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的一个重要原因,学校将继续努力,不断为教师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图/文: 郑州18中 娄艳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