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察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02月13日 14: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2932_好压看图_副本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察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IU7A2938_好压看图_副本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行四人参加座谈

IU7A2923_好压看图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简介学校概况

IU7A2953_好压看图_副本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侯伟简介学校概况

IU7A2964_好压看图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建伟介绍信息技术学科基地(省一级学科基地)建设情况

IU7A2988_好压看图_副本

数学教研组长冯丽娟介绍数学学科基地(省二级学科基地)建设情况

1好压看图_副本

热烈交流

IU7A3081_好压看图_副本

参观校史馆

IU7A3116_好压看图_副本

参观创客教室,了解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0172806

翻阅相关文字资料

2月1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行4人在副校长侯伟的带领下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察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展开了真诚而务实的交流活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侯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是首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科信息技术学科基地,首批普通高中省二级学科数学学科基地。该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建伟、数学教研组长冯丽娟分别介绍了两个学科基地的建设现状及未来的规划。

据介绍,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在高考综合改革及育人方式改革的大背景下来规划和安排学科基地建设工作。通过开发课程资源、整合课程内容、加强课程领导、创新教学方式、优化学习方式、转变评价方式、依托科研引领、重视校本培训、组建学生社团、开展示范活动等,将学科基地建设作为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来精心规划,通过深入挖掘学科育人价值,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育人方式改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市课程与教学中心资源,推进自身学科发展,助推其他学科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先进省份学科基地,开展共研互访交流活动,拓宽学校学科基地建设的内涵与途径,依托学科基础建设,带动全学科发展。具体来说,就是实现四个价值,创设四个教学基础,构建两个教学模型,搭建三个发展平台,达成两个深度融合。

参加交流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分别立足自己的岗位,从教学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交流了对于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的一些理解、各自的做法以及不足之处。

在校长王瑞的陪同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行人还参观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校史馆、创客教室等,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校的了解,翻看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省级学科基地建设相关资料。

交流活动结束时,双方均表达了增进交流、加强联系的良好愿望,希望在交流和联系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促发展。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