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办非遗匠人文化技艺与传承研讨会

2023年02月13日 11: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非遗主题研讨会会场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办非遗匠人文化技艺与传承研讨会

2.美术教研长孟建军发言

美术教研组组长孟建军发言

3.与会非遗教师积极发言

与会非遗教师积极发言

4.研讨会上非遗教师认真记录

非遗教师认真记录

5.学校领导认真听取记录非遗教师说的那些事儿

学校领导认真听取记录非遗教师说的那些事儿

6.学校德育校长李留群和工会主席路青发言指导非遗工作开展

副校长李留群和工会主席路青发言指导非遗工作开展

7.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做研讨会指导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做研讨会指导

2月10日上午,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会议室里,非遗教师们和学校领导围坐一起,热烈地讨论着非遗校园里的那些事儿。

开学伊始,非遗课程在师生们的期许中开始上课了,三年的疫情里,师生们以非遗为载体创作了大量的非遗建党作品、非遗抗疫作品、非遗创作作品;参加了由中华职教社举办的第三届“黄炎培杯”全国非遗创新非遗大赛,学校获得“非遗教育特色院校”荣誉牌匾,为校园非遗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注入了新时代非遗创造性转化成果。

为了新学期更好地将学校非遗特色课程上好,将学校自2015年至今八年来的非遗教育教学活动开展进行总结梳理、反思改进,更好地展现非遗特色,更好的促进艺术设计专业特色,非遗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美术教研组组长孟建军针对非遗课程那些事儿,总结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非遗师资技艺急需提高精进、非遗学术科研理论不足等,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方法;副校级干部赵泳江针对参会的每个非遗教师的精彩发言进行点评和建议,使老师们清晰非遗课程与学校教学的结合,也专业建设促进的宗旨,以学术理论的提高为目标导向进行非遗技艺教学的开展;副校长李留群和工会主席路青立,一上午认真都在认真听与会老师们的发言,并给予非遗老师们中肯的评价鼓励和建议。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结合学校的非遗工作开展,提出了非遗校园传承师资培养是关键,期望非遗教师们守住对非遗技艺热爱的初心,专心、专注、专一做好非遗这一件事,加强精品意识,并结合校园工作的开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做好学术理论研究提升和非遗校本开发,以今天研讨的校园非遗开展这些事儿为契机,让艺术幼师的非遗更出彩。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