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谋者行远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新高考选课走班通识培训

2023年02月13日 11: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为教师们讲解新高考赋分方法

图片2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学习

图片3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特色生涯教育内容概览

2月9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在综合楼会议室开展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走班通识培训。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主讲,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会,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教师以线上会议形式参与。

王春前从新高考背景下的三类考试比较切入,向老师们详细讲述了合格性考试、选择性考试、全国性考试的区别。据悉,本次高考综合改革,从机制上保障了高中学生修习好国家规定的所有必修课程,并赋予学生充分的课程选择权和考试自主权;其以学生兴趣和能力为关注点,学其所好,考其所长,更契合终身学习、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相对于传统高考的一刀切,选课走班赋予学生更多的选择权和发展空间。这种选择本身对学生就是一种挑战,于教师而言,也是一个未曾涉及的课题。为此,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计划推出各项校园特色活动,借助家长会、学生专业探索介绍、高校招生宣讲、职业体验与模拟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身特点,精准选择科目,满足学生不同发展需要;同时,年级将以三次中期选课意愿调研为参照,加大对班级编排、学生管理、教师调配、教学设施配置等方面的统筹力度,构建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选课走班运行机制。

谋后而动,行且坚毅。王春前提到,2022级高一年级开学以来,全体教师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新高考改革是一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导向的大变革,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抓住这一改革契机,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校多年积攒的经验,发挥教师高水平、高素养教学优势,以所学促所教,助力回高学子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图/文: 郑州回中 郑州回中 秦坤 梁嘉芮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