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作业改革案例在全国展示分享

2023年02月13日 14: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13101750

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分论坛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213101823

郑州市通过线上参会

2023年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四次学术年会“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分论坛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主题为“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有“开幕致辞”“典型发言”“案例分享”“圆桌论坛”“领导讲话”5个环节,其中“案例分享”环节聚焦“课程变革”“教师发展”“作业育人”三大领域,展示了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意义的三个典型案例,郑州市作业改革案例也在其中。

论坛上,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刘娜以“让学习真实发生——义务教育高质量基础性作业的试用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其中特别提到学校在郑州市作业改革四级工作坊专业引领下,让作业促使学习真实发生。论坛最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讲话中提到要深刻认识成果推广工作的价值,在成果推广的机制上再完善,在推进教学改革上再融合,在成果推广的范围上再拓展,在提升内驱动力上再发力,在推广应用的指导上再强化。

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是教育部2020年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郑州市被确定为国家级示范区,年度总结在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上经专家评选选编入册,2022年受中国教育学会邀请参加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专题展示。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崔晓勇,以及郑州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县、市)、示范校负责人等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