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往知来,笃行不怠 郑州市新学期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召开

2023年02月15日 09: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黄利军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会议

新郑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宪忠老师分享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新郑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宪忠老师分享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黄利军老师对我市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

黄利军老师对我市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许柯老师安排我市2022-2023学年下学期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许柯安排我市2022-2023学年下学期工作

2月13日下午,2022-2023学年下学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此次工作会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郑州各区县(市)教研员,高、初中市中心组成员,高中教研共同体和初中学区教研合作体负责人,市直中学教研组长参会。

来自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一学校的朱利娟老师以人教版八年级下册“Unit 7 What’s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the world?”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单元作业设计的过程。朱老师基于单元整体设计,提炼了单元学习目标。再依据单元学习目标,制订单元作业目标。引导学生在真实的任务情境中巩固课上所学,提升能力和素养。紧接着,来自新郑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陈宪忠老师以高中人教版教材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基于大观念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探析》。陈老师分享的“六环节整合教学法”操作性强,为教师进行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实践路径。

黄利军对以《云程发轫,踵事增华——云端教学亦精耕细作》为题,分别从学科质量分析、教师培训研讨、线上教学观摩、主题教研活动、学情调研、教师获奖情况等方面对我市2022-2023学年上学期中学英语学科主要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对于我市英语教师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寄予厚望。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许柯以“天花板”“新赛道”“沉浸式”三个年度热词开启了对我市2022-2023学年下学期中学英语教研工作统筹安排。她对我市新环境下的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具体规划与指导。

本次教研会在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精心筹备和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支持下,现场效果良好。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新学期将加倍努力,探索实施“双新”“双减”背景下的新教学,更好地促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许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