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唐玉润精神 郑州18中首届美术高中班毕业生回母校看画展

2023年02月15日 09: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唐玉润祖孙三代人的作品

唐玉润祖孙三代人的作品

校长段亚萍与毕业生交流学校发展近况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与毕业生交流学校发展近况

一起交流学习

一起交流学习

郑州18中首届美术班学生与段亚萍在唐玉润美术馆门前合影留念

郑州18中首届美术班学生与段亚萍在唐玉润美术馆门前合影留念

参观书法活动室

参观书法活动室

模特“包包”与自己合影

模特“包包”与自己合影

2月13日下午,郑州18中首届高中班的毕业生来母校观看他们自己的书画作品展。

郑州18中早在1982年就开设了高中美术班,迄今已有41年。这些学生于1985年毕业,迄今都已过了知天命之年,他们不再是青涩学子,他们也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是都还保持着一份对美术的热爱,在工作之余,坚持画画、练字。

本届美术班的指导教师唐玉润先生虽已作古,但他的儿子孙子奉上了他的极具代表性的书画作品。毕业生在校长段亚萍的陪同下,一起观看画展。大家在唐玉润先生的作品前驻足欣赏,画展中间是唐玉润先生的牡丹,右侧是唐玉润之子唐海的作品,作品里的鹰在喂食,寓意教师也像鹰妈妈一样,释放自己无形的巨大的力量,来帮助学生成长,左侧是唐玉润的孙子的书法“桃李满园”,唐氏三代人的作品都出现在了唐玉润美术馆,并且,唐玉润老先生的重孙子现在就读于郑州18中高二年级美术班,唐氏四代人都和18中有着不解之缘,这也是一种艺术精神的传承。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国画、书法、油画等内容,虽然作品数量不多,但种类较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显示出了学校首届美术班学生的绘画功底。

校长段亚萍对这些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本次书画作品展,既是大家向母校七十周年校庆的祝福,也是对艺术精神的传承。她带领大家参观了本次书画作品展,并参观了学校的玉润丹青苑,在唐玉润先生铜像前共同回顾唐玉润先生德艺双馨的精神。作为书画艺术大师和美术教育家,唐玉润先生留给郑州18中的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郑州18中永远的骄傲和自豪,更是后来者学习的榜样和奋进的力量。她号召师生铭记他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图/文: 郑州18中 罗玲玲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