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将启动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

2023年02月15日 17: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召开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大会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召开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大会

2教务处副主任朱程豪做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

教务处副主任朱程豪做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

3.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表彰决定

校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表彰决定

4.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5

6

7受表彰教师合影

受表彰教师合影

8.教务处副主任朱程豪宣读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方案

教务处副主任朱程豪宣读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方案

9副校长王伟做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讲话

副校长王伟做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讲话

10参会老师认真聆听记录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记录

不负春光开新局,赓续奋斗向未来。为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管理,落实课堂教学的核心地位,2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在音乐厅召开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表彰大会暨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动员大会。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朱程豪做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准备,全情投入,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共享集体智慧,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对课堂进行深入研究和反思。青年教师课堂需要再高效,课堂难度需要提升,真情境试题研究还需要加强,研究意识要加强。

随后,校党总支书记弓书华宣读第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表彰决定,对质量月期间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希望全体一线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发扬“向善向前”的四中精神,不再犹豫、不再彷徨,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为四中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

表彰结束后,会议还宣读了《郑州四中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对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第32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质量意识,开展大单元教学,把研究课堂、改进课堂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作业设计比赛,设计单元作业,减轻学生负担;完善并落实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定期开展青年教师工作坊活动,开展集团青年教师基本功赛,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会议最后,副校长王伟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老师们要把教学的优质高效作为教师的职业操守。在树立增强教学有效性的核心价值观念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学习研讨,扎扎实实地实践探索,认认真真地凝练提升,总结出适合的课堂教学模式。

据了解,该校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始于2007年,至今已有16个年头,每届常规质量月活动都会聚焦教学常规中的问题,树立精准目标。全校教师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对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宋嘉鑫 贺红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