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命题人,当好答卷人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3年02月16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441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603

高一年级主管主任王伟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537

特级教师王守璋培训青年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619

高考省质检组成员刘影培训青年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450

微信图片_20230215123548

青年教师认真记录

微信图片_20230216141811

微信图片_20230216141829

分享感悟

  草长莺飞二月天,比学赶超我在前。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给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2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邀请“身边的专家”高考省质检组核心成员王守璋和刘影两位老师进行了一场关于原创试题命制的培训会,高一年级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各学科备课组长参加学习,高一年级主管主任王伟在会上做总结发言。

  王守璋和刘影两位老师长期奋战在命题和质量检测的一线,他们有着丰富的理论储备和大量的实操经验。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娓娓传授试题命制过程中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王守璋老师给青年教师着重讲了试卷命制的程序,强调了双向细目表在命制试题中的关键作用;刘影老师希望青年教师面对课改,关注课标,聚焦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立足大单元教学,提升学生的学科思维品质。两位老师希望青年教师在做中学且做且学,化难为易、化整为零,化繁为简。他们的培训受到了青年教师热烈好评,青年教师在会上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高一年级主管主任王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命制试题和课堂教学的关系,希望青年教师继续发扬“捻断数茎须”的钻劲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舍我其谁”的冲劲儿,在专家的引领之下,触类旁通,不断精进,早日命制出一套高质量高水准的试题,成为一个优秀的命题人,也做自己教育生涯中的优秀答卷人,不负所托,不辱使命。

  据悉,青年教师的专业培养提升是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年度规划中的一个重点工作。学校将以“四个一”为抓手从多个方面助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快速提升,相信在校长叶小耀“厚文化”教育思想引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凝心聚力下,学校一定会呈现老枝遒劲、雏凤清唱、后浪奔涌、欣欣向荣的局面。

图/文: 郑州47中 孙淑艳/郭晓结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