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三一测化学质量分析会在郑州七十四中举行

2023年02月17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郑州市高三一测化学质量分析会在郑州七十四中举行

岳庆先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化学教研员岳庆先主持会议

阅卷题长分析学生答题情况

阅卷题长分析学生答题情况

为做好2023届高三毕业班化学复习备考工作,促进郑州市化学教学质量再提升,2月15日下午,郑州市2022-2023学年高三一测化学质量分析会在郑州七十四中举行,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化学教研员岳庆先、岳莉坤以及全市高三化学教师近400名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岳庆先对本次考试的命题思想和考情做了整体分析,强调了“无思维、不成题”的命题思想和试题中能力立意的重要性,并对一测试卷中两道讨论较为激烈的题目进行详细讲解。接着,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卢海宽老师、郑州市101中学武丹老师、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黎杰光老师、河南省实验中学范晓静老师、郑州一中田彦勤老师、新郑市教研室姬超老师、郑州十一中敬小娟老师等阅卷题长对学生答题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问题剖析深刻到位,经验分享具体实在,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最后,岳庆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提出要加强专题化检测、注重能力立意、关注化学学科素养的建议,为下阶段的化学复习备考指明方向。

本次分析会,分析精准,反思深刻,指导准确,促进了郑州市2023届高三化学教师精准高效备战高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会聚焦课堂,更新理念;研究高考,把握方向,同心协力续写郑州化学教学新辉煌。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岳莉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