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2023年02月22日 15: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练动员部署

演练动员部署

校园应急队伍

校园应急队伍

民警为学校讲解反恐防暴理论知识

民警为学校讲解反恐防暴理论知识

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民警帮助学校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2)

民警帮助学校总结演练过程并提出改进意见

民警帮助学校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1)

对演练过程进行指导

为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强化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联合惠济区新城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

为做好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开始前,派出所民警现场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防暴器械使用培训,并对校园案件发案特点和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及应对措施进行分析讲解,保安负责人结合演练方案对演练活动进行周密安排。

随着副校长、现场总指挥翟健宣布反恐防暴演练开始,演练按照预设的模拟情景进行。正值学校下班期间,教职员工正常离校,一名“歹徒”持械从校外欲混进校园。学校保安在例行盘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上前询问,“歹徒”欲强行闯入校园并恐吓离校教师,在盘查保安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立即大喊:报警!校门执勤其他保安人员马上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拨打110报警电话,离校教职员工迅速退回学校安全区域进行避险。保安队员随即拿警棍和盾牌等防暴工具阻止“歹徒”进入学校,学校值班护校队员闻讯也赶来支援,在保安和护校人员的合力围攻处置下,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校园移交给迅速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处置。

演练结束,经验丰富的派出所民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合理处置办法。同时表示,保卫学校安全,派出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后会加强与学校联系,加强对保安人员的培训指导,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翟健首先对派出所民警和参演的保安及护校队员表示感谢,她讲到,此次演练整体很成功,通过演练达到了强化意识、熟悉程序、提升技能的目的,做到真正遇险时心里不慌,有效处置。

本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环环相扣,紧张真实,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学校安保、护校队员的防暴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也提高了他们对器械的运用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庆春 刘少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