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学子一起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3年02月23日 08: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主讲邵佳睿老师

主讲邵佳睿老师

2.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3.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们

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们

4.学生分享感言

学生分享感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合理规划人生。2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邀请到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心理专家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佳睿,为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Ta的评价,我看见》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他人评价和认识自我的重要性两方面的内容展开。讲座首先以一问多答的形式为始,令在座的同学们与同伴的交流互动中,对“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有了初步的认知。随后,邵佳睿引导在场学生随手画出一张“关系年轮图”,活动开始,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积极参与,通过一幅幅绘画来表达对他人评价的思考。伴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的气氛活跃而融洽。邵佳睿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获得自知的能力,帮助更好的自我认知,分享环节再次引发了现场学生的激烈讨论。

“只有不断完善对自己的认知,才能多方面考量自我、勇于接纳自己,做到扬长避短。”高二年级的王心怡同学在现场分享了她的活动感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心理讲座圆满落幕,相信在此次讲座的帮助下,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拥有如夏花般绚烂的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文: 郑州14中 宋宇婷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