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 “智”领未来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迎接金水区智慧教育项目第一期建设成效评估

2023年02月23日 09: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专家组到郑州47初级中学进行评估

金水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专家组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进行评估

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和夏霞校长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和夏霞校长交流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进行汇报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进行汇报。

查看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查看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观摩学生创新成果汇报展示

观摩学生创新成果汇报展示

师生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22164926

师生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222164904

专家团走进课堂

专家团走进课堂

       2月21日下午,由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郭绍青,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沈俊汝,河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国华,郑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马宗培组成的专家团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进行智慧教育建设成效评估,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科信科科长马至猛及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自2020年被确定为金水区智慧教育首批试点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以智慧赋能教育,探索提质增效新路径。两年来,学校且行且思且变革,步履铿锵,收获颇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热烈欢迎专家团队的指导,并对学校智慧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夏霞校长表示,两年来,学校全力构建“教学、教务、教研”为一体的信息化教育场景和智能化课堂,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在应用中不断提升,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全面提升和融合创新。教育的智慧化不但推动了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也助力教师不断发展。以“智慧教育”为引领,学校通过做好课后服务、课堂提质增效、聚焦作业管理、用好评价指挥棒,让“双减”全面落地的同时,实现了智慧教育成果多点开花。

       随后,专家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了解学校的智慧教育推进情况;与不同类型、学科教师和不同年级学生座谈,了解智慧教育的应用;走进大数据中心,察看大数据监测对教育教学过程的科学评价;深入AI创新智能实验室,见证孩子们对于AI创新课程的诠释和展示。专家团队还走进不同学科的课堂,身临其境感受智慧赋能教育。经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专家组一行对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的智慧教育有了一个科学全面的评估,他们盛赞该校的探索立足实际,具有实绩,值得推广,也期待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在智慧之光的映照下闪耀未来。

       点点星光,汇聚成炬。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的追光者们将以“智慧教育”为手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更加勃发的豪情奋进新征程,为金水教育增光,为郑州教育添彩。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 高柏林/赵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