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内公开课活动再起航

2023年02月23日 14: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学期校内公开课活动正式启动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新学期校内公开课活动正式启航

首席教师团队成员冯超凡老师讲授专业课

首席教师团队成员冯超凡老师讲授专业课

冯超凡老师引导学生完成实施报告填写

冯超凡老师引导学生完成实训报告填写

张凯校长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听取首次公开课

校长张凯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听取首次公开课

教务处副主任李琨组织评课

教务处副主任李琨组织评课

2月22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暂停了一学期的线下校内公开课活动再度启航,校长张凯带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到公开课听课活动中。

本学期开展校内公开课的第一个主题为“首席教师示范课”,开学第一讲由学校的首席教师团队成员冯超凡老师根据本学期的教学进度安排,展示了一堂常规课。虽然是常规课但是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可一点也不常规,明晰的教学重难点,大国工匠的精神主线,贴近生活的产品加工实例,对比强烈的新老加工技法展示,让学生们始终跟随着冯超凡老师的引导逐步将加工流程、操作步骤、生产工艺展示在了实训报告上。课后在教务处组织的评课环节中,专业部的老教师们主动对冯超凡教师进行听课反馈,青年教师也谈了很多自己的听课感悟,评课环节的思想碰撞比课堂上还要精彩。

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内公开课活动持续开展多年,已经成为常规教学的一部分,每次听课教师人数均达20以上,教务处每周安排2-3名老师参与校内公开课授课活动,本学期公开课的主题有“首席教师示范课”、“教师‘传帮带’课堂”、“青年教师成长课”等内容,共有30位一线教师报名参加,公开课实现了全专业、全学科覆盖。这种有针对性、有规划的公开课一直以来受到广大教师的好评,讲授公开课对广大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通过听课、评课,教师们能够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师资梯队水平整体提升,课改效果明显。老师们表示,正是学校的这份坚持,才会有今天精彩纷呈的优质课,才让教师教学能力得到持续的提升。

图/文: 国防科技 李琨 孔令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