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实验高中开展校园爱心义卖活动

2023年02月23日 14: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套圈尝试“进行时

“套圈”进行时

外教也来献爱心

外教Richard也来献爱心

7“强盛集团”产品售卖中

“强盛集团”产品售卖中

2实4“记忆杂货铺”

实4“记忆杂货铺”

10卖方认真的“查验产品”

卖方认真的“查验产品”

志愿者募集款项

志愿者募集款项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关爱他人的意识,2023年2月2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团委组织了一场“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的义卖活动,在学校天元广场正式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二月的风,还带着丝丝凉意,但校园的阳光已暖上心头。各班级“摊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热情洋溢地给往返学生安利自己的商品。义卖活动产品丰富,有学生常用的文具、教辅资料、励志书籍,也有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还有家中闲置的玩具、小挂件等等。为了将产品卖出去,募集公益资金,各班同学集思广益,创意百出。有的班级做了大海报吸人眼球,有的班级拿着话筒吆喝招揽“生意”,更有的班级采取套圈的方式进行促销......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真可谓“吆喝声、砍价声,欢笑声,声声入耳”。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筹集的全部款项将以慰问品或慰问金的形式捐赠给郑州市福利院、敬老院、幼儿言语康复中心等社会关爱机构,以帮助相关儿童、老人等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高二英才二班弓豫鲁说:“自从得知这项活动,我们班同学就积极响应,筹集各项物资,积极奉献爱心。本次义卖活动虽然是物品在同学间传递,但我认为实际上传递的是爱心,传递的是社会责任。”

郑州市实验高中团委书记冯凯说道:“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校团委将会带领学生开展一系列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心怀感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李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