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道路越走越宽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被授予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3年02月24日 09: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辞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辞

职教处处长高苑鑫授牌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授牌

2月21日上午,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东校区报告厅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科教行业总监杨铎,河南中睿智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慧等人出席仪式。

葛飞谈到,产业学院是立足区域产业发展,依托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整合院校和行业企业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共同体。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现代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是探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办学模式创新和教师能力提高的重要途径。产业学院作为职业院校的一种新的办学形态,对于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将“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产业融合实训基地”的牌匾授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将无人机产业学院院长、副院长、特聘教授的聘书授予相关人员。副校长刘诗鹏对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成绩与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分享。

河南中睿智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慧致辞,她表示无人机产业学院的成立,对推进无人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无人机技能型人才培养与人才服务质量的提高,将起到积极作用。产教融合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校企“双元”育人水平。学院将向着打造产教融合高地的目标不断进发,为河南省中原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产业学院院长章远驰就产业学院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力量培养、专业技能竞赛、社会化公益服务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分享。同时,对无人机产业学院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近年来,河南省不断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对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提质培优行动、进行职教创新高地建设。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专业作为河南省第一所开设无人机专业的职业院校,在2023年即将迎来十周岁生日。十年中,专业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从产业和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在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团队提升、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优化。专业教师团队中4人取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人获得“郑州市技能大师”称号, 2020年作为牵头单位,主持制定了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教学标准、核心课程标准、专业简介。教师广泛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获得国家一类竞赛二等奖2人,省级一类竞赛一等奖2人。通过师徒制的培养与工匠精神的传承,学生先后取得国赛二等奖2人次,省赛一等奖16人次。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市经贸学校/章远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