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课堂提质量 郑州市金融学校全体领导推门听课

2023年02月24日 10: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委书记都亚萍及中层领导推门听课

郑州市金融学校党委书记都亚萍及中层领导推门听课

副校长宋歌对授课教师进行细致点评

副校长宋歌对授课教师进行细致点评

教务主任张爱萍为青年教师评课

教务主任张爱萍为青年教师评课

春风习习,万物复苏,为强化常态课指导力度,提高常态课教学效率,进一步提升学校常规教学管理水平,2月13日至今,郑州市金融学校继续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校级领导以及学校的中层干部全部参与“推门听课”活动,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学情。

“养人还靠家常饭”,讲台是教师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的大舞台,郑州市金融学校引导全体教师立足平时课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让每一节常态课都成为活力高效的课堂,从而实现教师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学校领导认真聆听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过程,细心观察教与学的真实情况,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学生学习状态、课堂参与程度以及师生互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

评课时,听课领导从师生互动、教学设计、评价语言等维度分别对授课教师进行细致点评,既肯定了教师课堂设计的亮点,又交流探讨课堂中反映出来的不足,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方法,督促教师在常规教学上下功夫,促进常态课优质化。

据悉,领导“推门听课”是郑州市金融学校多年坚持的传统,是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狠抓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推门听课”活动的开展和持续推进是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鞭策和激励,为营造教师钻研教学、钻研课堂的浓厚学术氛围,切实促进课堂教学教研向更高水平发展搭建良好平台。通过推门听课,教师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增强紧迫感,意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应对当今教育形势的发展。“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省,知困然后能自强。”只有这样,教师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以扎实的基本功谱写郑州市金融学校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