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反恐防线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15: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孙建国总结发言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总结发言

2法治副校长一马路派出所刘群道警官讲授反恐防暴知识

法治副校长、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区分局一马路派出所刘群道警官讲授反恐防暴知识。

3法治副校长一马路派出所刘群道警官讲解反恐宣传册

刘群道警官讲解反恐宣传册

4学生观看反恐防暴演练

学生观看反恐防暴演练

5各班举行反恐防暴主题班会

各班举行反恐防暴主题班会

6反恐防暴手抄报展示

反恐防暴手抄报展示

为进一步做好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提高师生识恐、防控、反恐的意识和能力,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了系列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2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区分局一马路派出所刘群道警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反恐安全教育课。内容包含了解恐怖主义与恐怖袭击,安检、实名制的重要性,抵制恐怖主义思想,识别、举报涉恐人员等多个模块。

讲座结束,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反恐怖主义法》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2月24日大课间,学校全体学生于校门口观摩了防暴演练。由警官扮演不法分子强行进校,值班门卫利用防暴盾等措施立即制止,并迅速启动警报装置报告全体师生,学校总部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到位,并告知学生,如果遇上此类突发情况,需在自己班里关好门窗,并用桌凳档门、锁窗、时刻保持警惕。

在本次集中活动之外,各班级在本周时间内还利用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等面向全体师生的活动,进一步讲授防范恐怖袭击的基本技能,使师生员工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自防协防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应对恐怖袭击“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的能力和素质。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安宁幸福、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本次反恐防暴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赵静/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