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内核 相互借力 同向发力 郑州12中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2023年02月24日 15: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 1

郑州12中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图片 2

校领导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图片 3

开展班组研讨

图片 4

备科组研讨

为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反思不足、接续奋斗,2月23日,郑州12中召开高三年级第一次质量测试分析会。该校党委书记陈立新、纪委书记杨君、副校长史克威参加此次分析会。本次质量分析会以“行”文化为核心,梳理出高三下阶段工作将聚焦问题意识行、目标导向行、过程实践行,班组成员相互借力、同向发力,扩大优势,稳中求进。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郭志强本着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提出“我们要发现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中的问题,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主动发力解决问题。”并从宏观上分析本届高三学生在“一测”中凸显的优势和劣势,纵横比较,深入挖掘各学科在备考上存在的问题。

在备课组研讨分析环节,各备课组组长带领学科组成员从年级层面、班级层面对一测成绩深入剖析,制定应对的策略,汇报了备课组下阶段的复习措施与计划,并针对本学科特点提出下阶段的复习突破点。语文组成员以大数据为依据,分析归纳了同一班组内两个班成绩不均衡的原因,通过深入研讨达成共识,决定一手抓基础,促使学生成绩稳定;一手抓踩线生,提高过线率。教研组长袁四零老师提出:“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延长时间来提升成绩,应该通过提高选题的质量、有效的评讲等方式提升。”

第二阶段的班组研讨主要围绕目标与差距、培优补差、薄弱学科、班级管理几个方面展开。物理老师高延峰表示:“目前理综的备考要注意各学科之间的互相配合,凝心聚力,立足生情,找出成绩增长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常瑞芳老师认为,考前这一百天,班级各方面的工作要以“稳”为中心,稳班风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稳成绩以保证过线率,稳学生情绪为备考蓄力。

共研互学促提升,精准分析行致远。本次质量分析会,通过分析成绩,反思教学,明确了下一阶段备考方向与思路。郑州12中2023届全体高三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以“立责于心,履责于行”的使命感,明确备考思路,优化教学过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以昂扬的斗志,携手并进实现再跨越。

图/文: 郑州12中 李飞雪/徐俊颖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