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名师和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高中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指导活动在郑州11中举行

2023年02月27日 10: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名师和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高中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指导活动在郑州11中举行

中原名师和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高中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指导活动在郑州11中举行

2胡纯中原名师工作室周的欣怡老师作课

胡纯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周欣怡老师作课

2李哲中原名师工作室孙彦峰老师作课

李哲中原名师工作室孙彦峰老师作课

3智敬谊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张雅楠老师作课

智敬谊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张雅楠老师作课

4李辉中原教研名家工作室的李明老师作课

李辉中原教研名家工作室的李明老师作课

4认真观摩

认真观摩

4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纯介绍教学设计

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纯介绍教学设计

5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哲介绍教学设计

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哲介绍教学设计

6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智敬谊介绍教学设计

中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智敬谊介绍教学设计

7中原教研名家工作室主持人李辉介绍教学设计

中原教研名家工作室主持人李辉介绍教学设计

8郑州11中河南省普通高中首批学科基地负责人谷战峰老师进行评课

郑州11中河南省普通高中首批学科基地负责人谷战峰老师进行评课

9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静博士进行点评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静博士进行点评

10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讲话

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讲话

11认真聆听学习

认真聆听学习

  2023年2月23日至24日,2022-2023学年中原名师和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高中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指导活动在郑州11中举行。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静博士、西南大学培育基地中原名师培育对象、中原教研名家培育对象及其名师工作室代表成员、郑州11中省级学科基地核心组成员和学校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观摩了此次教学指导活动。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教科室主任姜春春等出席活动。

  来自胡纯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周欣怡、李哲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孙彦峰、智敬谊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张雅楠和来自李辉中原教研名家工作室的李明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工作室展示了精心设计、异彩纷呈、赏心悦目的四节观摩课。观摩课后,陈静组织与会老师对四节课开展深入的评课、议课活动。四个工作室的主持人胡纯、李哲、智敬谊、李辉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的设计思路,对设计亮点和目标效果进行详细阐述。

  郑州11中河南省普通高中首批学科基地负责人谷战峰老师进行点评。谷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组织,认为两位老师围绕主题语境,在单元大观念引领下,基于主题意义探究,在英语学习活动观指引下,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建了“以生为本,以学为主”的“生本、学本”课堂,践行了新课标倡导的教学理念,展示了“学用结合、学思结合”的教学架构。特别是在作业设计环节,通过精心设计的基于“真实情景、生活场景”的表达任务,有效检测了学生课堂所学,实现了知识内化、达成了能力迁移,促进了学生素养提升,在设计各个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之间的关联性和连贯性方面还有待提升。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静博士进行总结点评。她用“五心”充分肯定了各个中原名师工作室在本次学科教学指导活动中的付出和努力,体现在语篇解读中的“用心”、教学设计中的“精心”、教学组织中的“走心”、教学评价上的“细心”、听评课中的“虚心”。她谈道,工作室要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授课水平、提升课堂实效上下真功夫,下大功夫。教师的课堂指令语言要做到简练、精准、到位;教师要围绕关键问题做好文章,促进学生深度理解,培养高阶思维能力;教师要注意教学设计中活动的关联性,最好能够“连成串、串成链”。在教学设计中,教师要关注对于学生学习策略的培养,要立足与挖掘学生的“内生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力”。

  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在总结讲话中向出席活动的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静、各位中原名师、教研名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名家的到来给郑州11中的英语教师送来了春风,提供了学习提高的宝贵机会;西南大学实习基地在郑州11中的建设也为学校发挥学科基地辐射影响提供了有力保障,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指导和交流,助力学科基地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褚海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