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有良方,教育专家走进郑州99中助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

2023年02月27日 16: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27113447

周慧玲老师讲授家教良方

微信图片_20230227113453

校长贾洪波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7113502

与学生亲切谈心

2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邀请河南家庭教育专家周慧玲老师讲授家教良方,助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

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校长贾洪波介绍了周慧玲老师,他表示,周慧玲老师也是自己的老师,成长道路上也为他指明了前进方向。“教育正如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正是周老师的帮助使他自己也在家庭教育的阵地中播撒汗水。

目前,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校长贾洪波为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家庭教育分会专家委员,学校三名心理专业老师作为中心的工作人员,鲁泉老师为河南省中小学心理教育专家组成员,多次为全省家长进行有关家庭教育指导培训。

讲座中,周慧玲从王金战的故事引入,使同学们认识到“不是学不会,而是没下功夫好好学。”在这过程中,树立清晰的目标尤为重要。周慧玲老师把人生比作攀登高山,这一路上有很多诱惑:小溪、岩石、野花等等,但是我们不能停下脚步,因为我们有清晰的目标,要一步一步地实现他。周老师一句句中肯而又幽默的“教育金句”不时地敲打着学生的内心,使在座的学生收获颇多。

为提高学校的家庭教育水平,郑州市第九十九中学在本学期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专家讲座、家长开放日、亲子活动、家庭沙龙等。学校始终秉持“转化教育一个孩子,挽救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社区”的理念,家校合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优秀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杨毅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