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市级课题校内评审暨立项申报培训工作完成

2023年02月28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王宏亮校长讲话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宏亮讲话

2.李新华老师进行课题汇报

李新华老师进行课题汇报

3.王海燕老师进行指导

王海燕老师进行指导

4.陈晨老师进行点评

陈晨老师进行点评

5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汇报

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汇报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2月27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举行市级课题校内评审暨立项申报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市教科所王海燕、陈晨两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宏亮、课题组全体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宏亮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近年来教育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希望两位专家以促进提升、选优示范的角度出发,从各项课题存在的问题入手,深入剖析课题立项申报的亮点、重点、难点,以问题诊断“小切口”促进学校整体教育科研水平的“大提升”。

评审活动中,各项课题组成员代表逐一汇报、答辩,两位专家对课题进行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王海燕充分肯定了各项课题选题新颖、架构完善、内容详实等优点,同时也提出课题申报中存在问题不够聚焦、前后一致性差、目标不明确、内容不详实等问题。陈晨老师谈到,做课题研究要具体,不可泛泛而谈,语言需简练,提炼出核心观点,聚焦问题,凝聚整篇课题的中心,通过立项书能够看出各课题组前期做了很多文献研究,下了很大的功夫,为课题研究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教育科研是学校长期高效发展的第一动力,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历来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设立专项工作经费,常态化组织教育科研培训、研讨等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经过本次活动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与讨论,课题组成员表示豁然开朗,为课题研究扫除了很多困难障碍,提高了教师们课题研究的信心和动力!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荣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