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精雕细琢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市优质课复评比赛

2023年03月01日 09: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级优质课赛课安排

市级优质课赛课安排

2.评委及老师们翻看参赛教师的教案并记录

评委及老师们翻看参赛教师的教案并记录

3.孙晶老师讲述宋朝经济与科技文化

孙晶老师讲述宋朝经济与科技文化

4.张慧老师创设情景引导学生走进儒家思想

张慧老师创设情景引导学生走进儒家思想

5.付静老师讲解图层蒙版的应用

付静老师讲解图层蒙版的应用

6. 赵靓老师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设计幼儿园保健活动

赵靓老师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设计幼儿园保健活动

7.郑艺菲老师引导学生讨论椭圆

郑艺菲老师引导学生讨论椭圆

8.刘丹老师讲解舞蹈《胶州秧歌》

刘丹老师讲解舞蹈《胶州秧歌》

9.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

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切都是新的起点。为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标准,优化课堂结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2023年2月27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郑州市优质课复评比赛。本次活动由教导处精心统筹,校领导全程参与。经过前期的层层角逐,来自航海校区和陇海校区共6位教师进入市级优质课复评阶段。

三尺讲台,方寸之间,精雕细琢,精彩纷呈。上午8时,优质课大赛如期举行。执教老师们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借助多媒体信息技术的辅助,使课堂教学异彩纷呈,亮点迭出,为在场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盛宴。

历史老师孙晶以北宋画家张择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图》为开篇,以“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为主题,通过一幅丹青辅以图片和史料,将抽象的社会发展具象化,以古鉴今,中西贯通,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引导学生向世界敞开自己,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对外交往中坚定文化自信,做优秀传统花纹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语文老师张慧通过视频《孔子说》带领学生走进《子路、 曾皙、冉有、公西华仕坐》的世界,在导入环节创设了趣味性十足的朋友圈情境,瞬间吸引学生注意,层层递进,带领大家走进圣人情怀,感受孔子博大的胸怀和远大的理想,探究儒家“以礼治国”的政治理念,引导学生结合专业思考“礼”的现实意义,对于增强学生的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起到积极的意义。整节课自然流畅,层层递进,引人入胜,获得的一致好评。

在赛课过程中,每位教师精心设计课堂,讲解深入浅出,尽展个人风采,呈现出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盛宴。有的老师教态亲和自然,设计精巧,充分让学生自主学习,抓住关键词句体会人物的情感情怀;有的老师巧妙创设情境,吸引学生兴趣,并运用多种教学方式,让学生沉浸式感受课堂的奇妙世界;有的老师紧扣主题要素,整堂课层次清晰,结构合理,教学过程环环紧扣,层层递进。教师们的精彩演绎,赢得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以教提质。本次优质课评比,不仅促使老师们加强自我学习、不断实践反思,还推动教研组共同探讨、共同进步,以此提高课堂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立足新课标,落实新理念,促使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落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务处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