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之初 师之望,郑州106中班主任摩拳擦掌迎接开学季

2019年02月19日 16:37 已有7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219074133

郑州106中学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19074124

工会主席李国红对近期的德育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219074137

副校长芦义涛讲话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2019年欢乐而短暂的春节假期结束了,郑州106中学的师生也即将迎来新的学期。2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李国红主持。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虽然已经放假了,但是师生的情谊不断,开展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家访活动,工会主席李国红对家访工作也做了总结。会议上表扬了在寒假家访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班主任。

李国红对近期的德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也为班主任老师做好德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全员导师制工作常态化;开展班级特色的主题教育;班主任经验定期分享交流;利用升旗进行多角度发言;学生社团参加市级争星评比;创新能力培养丰富课余生活;工作室和课题组做好研究;关心学生健康安全长抓不懈。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教师自身特长和各种教育资源组织班级特色活动,用科学方法,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作为班主任既要有激情、有担当、有责任心,站好岗,带好学生,关心到每个学生的成长;又要走进学生内心,多与家长沟通、对学生实施更有效的教育;还要多思考、多创新,要做一个有思想的班主任。

最后,副校长芦义涛对新的学期进行了详尽的工作指导。芦义涛提到了106中学的“美育文化”,要求班主任在各种德育活动时都能贯彻“美育文化”,创新“美育”文化,继续在美的教育引领下,以师生美的表达和创造,培养创新思维和审美素养。

在新学期来临之初,学校特别强调新学期的仪式感,为了给学生们一个多姿多彩、绚烂丰富的青春,学校将竭尽全力。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