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起来!这个元宵节,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欢乐多

2019年02月20日 10:44 新闻中心 已有6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职工猜灯谜活动现场

职工猜灯谜活动现场

2手工作品展示

手工作品展示

3手工作品形态各异,色彩斑斓,引得职工驻足观看

手工作品形态各异,色彩斑斓,引得职工驻足观看。

4两两一组 开心包元宵

两两一组,开心包元宵。

5包元宵活动现场

包元宵活动现场

6工会主席张冬给获奖者颁发发证书

工会主席张冬给获奖者颁发证书

为了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让中心员工欢度这个有趣、有意义的传统佳节,2月19日,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在工会的组织下,开展了“亲子总动员、欢乐闹元宵”活动。活动分为元宵佳节猜灯谜、包元宵送祝福和亲子手工作品展等内容。

经过前期策划,中心工会和创建办精心选取了300多条灯谜整整齐齐的悬挂在大厅和院内。灯谜种类也是十分丰富:有历史知识的,有党建知识的,还有猜日常生活用品的、古诗词的,内容也是与时俱进。广大职工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包元宵送祝福活动也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中心工会早早准备好了面粉、黑芝麻等包元宵的材料。工会会员们聚集到职工餐厅内,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两两一组。不会包元宵的会员也先在一旁观察学习,接着便动手操作起来。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个个小元宵呈现在大家面前。

“瞧,那个手工灯笼做的真不错!”“哎,你看,那是谁家孩子画的,真漂亮啊!”活动现场展出了职工子女创作的各类手工作品共计20余件,包括手工作品、绘画、书法等等。本次展出的手工作品形态各异,色彩斑斓,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感叹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不少职工还拍照留影。整个大厅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历史悠久。本次活动不但让大家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将继续做好“我们的节日”的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丰富和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人文素养,持续推动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图/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