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中教研会上出新招 “纵横捭阖”抓常规

2019年02月22日 11:30 已有8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州31·103中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研讨教学

与会人员研讨教学

新学期新气象,2月21日,郑州31·103中召开高中部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就“三纵三横”网格化教学常规管理等事项进行部署安排。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李志刚等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与要求。

会上,教务主任李玉海就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解读了本期教学计划和具体工作的实施,提出了“三纵三横”网格化教学常规管理模式。“三纵”是指专家和学校领导听课督导常态化、教育教学活动常规化、教师评价数据化。“三横”是指督导值班全面落实课堂教学常规、成立教学案编写和作业批改督查小组、定期进行汇总通报,以形成课堂教学有效性长效机制。

李玉海在工作安排部署还提出,2019年学校要开展第七届教学研讨月第二阶段活动,分三大块进行,全程请郑州市名师团队指导,以进一步提升研讨效果:一是聘请郑州市名师专家团队分学科对第一阶段的教学设计(word文档)和教学课件(ppt)进行评比;二是请郑州市名师专家团队每学科观两节现场课,并作引领性点评;三是请郑州市名师专家团队分学科做关于《如何做好“教——学——评”一致性》报告。

校长贾惠芬在会议上讲话,希望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认真落实教学计划,扎扎实实搞教研,认认真真抓教学,争取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州31中 弓玉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