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学期中学英语教研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

2019年02月26日 15:18 已有6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2018-2019学年下学期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

2

会议由郑州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

3

教研员许柯做题目为《提升专业素养,做高效能教师》的讲座

4

经开区教研员李艳霞老师作报告

5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认真聆听

2月25日,新学期伊始,郑州市2018-2019学年下学期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会议由郑州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主持,各县(市)区教研室的英语教研员及市直各学校的英语教研组长、中心组成员、学区(协作区)教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研员许柯进行了题目为《提升专业素养,做高效能教师》的讲座。她对上学期末举行的教师达标笔试从命题意图、试题情况、考试情况和解决方法四个方面详尽分析,使各位教师更加明确了达标测试的意义,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激发了老师们追求专业化发展的潜力。

紧接着,经开区教研员李艳霞老师作了题目为《听讲听说听见春暖花开,评教评学评出诗情画意》的报告。李艳霞老师的报告由“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枯,教研结合则名(明)”拉开序幕,点明主旨同时又耐人寻味。报告围绕听评课中存在的问题、路径和策略以及问题聚焦三个方面展开,李艳霞老师结合自己看书与观察所得,对目前的听评课现状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对教师的听评课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最后,黄利军老师以《凡心所向,素履所望》为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升华。黄利军老师由人工智能引入,带领教师们领略了人工智能所带给中国教育的危机感,鼓励教师们培养创新型人才,引起了教师们的高度重视。在会议的最后,黄利军老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学期中学英语学期主要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