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中学积极迎检 齐抓共管筑牢安全防线

2019年02月28日 10:34 已有7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教育局春季安全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检查组一行来到郑州外国语中学

2

检查组组长罗艳芳讲话

3

工会主席孟占彪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4

参观校园

5

参观学校享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7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安全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检查组一行在组长罗艳芳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外国语中学,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方位、深入地了解学校安全工作。

首先,检查组听取了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工会主席孟占彪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汇报。孟占彪说,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重视 “人”的不安全因素,抓好安全教育;同时也重视“物”的不安全因素,坚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孟占彪就思想重视、制度健全、多举措构建安全校园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亮点:编制《郑州外国语中学岗位安全指南》,让每位教职工明确岗位安全责任,并于年初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发挥郑外安全平台的作用,倡导“人人都是安全员”;编制《学生成长指导手册》,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不断升级心理咨询室,保证师生心理健康;地下车库安装了人机联防灭火系统,一旦发生火情,自动喷淋系统、自动排烟系统、自动防火帘会自动启动等等。

随后,检查组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检查了学生宿舍、餐厅、教学楼、校医室、操场、享园、体育馆等重要场所。详实的档案材料、规范的安全管理、合理的消防布局均给检查组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校多年来的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据悉,长期以来郑州外国语中学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完善了“安全自查,隐患排查,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并把安全知识普及、应对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并定期进行校园线路检修、消防器材更换、消防疏散演练;每天安排教师查看教室、办公室、教师车库、学生宿舍的关灯、断电情况,努力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平安郑州,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