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无涯,研不止 郑州58中召开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年03月03日 09:15 已有5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培训会现场_副本

培训会现场

3、胡远明主任为老师们培训_副本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为老师们培训

5.张琼校长总结发言_副本

副校长张琼总结发言

“教无涯,研不止”,教和研是教学的双翼。怀着对教科研的热忱,带着对教育教学的思考,3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为老师们做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活动由郑州58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想安主持,学校副校长张琼、2022年申报市级课题的主持人及成员、2022年区级课题的主持人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胡远明从课题名称的规范性入手,指出课题名称包括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三部分。胡远明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以简洁生动的语言,从科研的角度对如何进一步规范课题名称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解说。随后,他针对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综述、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详细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

在“把脉问诊”环节,胡远明对老师们的课题立项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表扬了课题值得肯定的地方,同时,也指出某些课题存在的不足,并给出建设性意见。针对教师们不断提出的研究困惑,胡远明也用幽默风趣的类比,把深奥的科研道理化为平实易懂的案例。

最后,张琼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胡远明的精准点评、悉心指导和对郑州58中教科研工作的一贯支持深表感谢。同时,她也高度赞扬了学校老师们对教科研的热情,她希望所有申报市级课题的老师认真学习领会胡远明科研培训的精髓,提高课题研究的问题意识,高度重视课题研究的一致性原则,力争把自己的课题,用尽量规范的科研语言表述出来。

整场教科研培训条理清晰,干货满满,极富针对性和操作性,解决了老师们课题选题和立项的困惑。通过胡远明细致入微、高屋建瓴的点拨指导,老师们对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有了深刻认识。

郑州58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深化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做到“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做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使老师们成为“越研究越幸福”的人!

图/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58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