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迎郑州51中老师交流学习“分层走班”模式

2022年03月03日 11:35 已有6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深入课堂听课

教师深入课堂听课

教师代表分享经验

教师代表分享经验

两校交流“分层走班”经验

两校交流“分层走班”经验

“分层走班”是郑州60中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的关键一招,每到数学、英语上课时,学生们就“呼呼啦啦”抱着课本和学习材料走向自己所在的层次班,听适合自己的课,见自己喜欢的老师。2022年3月1日,郑州60中迎来由郑州51中校长白传忠带领的一众教师,友校教师们深入郑州60中课堂观课,了解学习“分层走班”模式的实施情况,学习“分层走班”新模式下的教风和学风建设。

课后,两校进行交流学习,对分科分层的教学形式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表示称赞。

郑州60中“分层走班”针对学生学习能力差异较大的数学、英语学科,根据学生该科的学习程度和需求,分A、B、C三个不同层次授课。A班学生程度较差,学习普遍感到吃力,B班是中等程度学生,C班是成绩拔尖、学有余力的学生。学校为A层配备教学和管理能力都很强的老师,且德高望重,富有爱心;B层配备教学能力强的老师;相对于前两层,C层拔尖学生由于自学能力强,对老师倒没有作特殊要求。

成功的教育没有固定的模式,郑州60中会继续保持初心,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探索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教学方式。

图/文: 郑州60中 牛文鑫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