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主讲,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的“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2022年03月07日 14:35 已有8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同上“开学第一课”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同上“开学第一课”

贾惠芬为教职工上“开学第一课”

贾惠芬为教职工上“开学第一课”

贾惠芬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贾惠芬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教职工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教职工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3月3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学校报告厅,同上“开学第一课”。校长贾惠芬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题,为教职工讲“开学第一课”,组织教职工进行师德学习,重温《人民教师誓词》,号召教职工以良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上,贾惠芬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河南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细则》《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并就其中的要点带领教职工逐条学习,结合学校实际逐条讲析,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和条文背后的目的、意义。

贾惠芬说:认真学习践行《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是建树良好师德师风的基本保障,全体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这既是教育教学的保障、学生权益的保障,也是对自身的保护。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师德意识,依法执教,对学生有大爱,以“爱”引领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就更有利于促进学生更健康地成长,促进我们的教育事业。

“开学第一课”上,贾惠芬还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师德典型案例,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析,开展警示教育。贾惠芬说: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握好人情和法律规范之间的界线,富于人情,又不以人情违反法律法规;既讲究遵守法律规范,又要富于爱心,将“爱”这条主线贯穿于教育教学始终。

随后,在贾惠芬带领下,全体教职工举起右拳,进行“人民教师宣誓”: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教职工们说:我们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自己也需要上“开学第一课”;讲一讲师德,讲一讲情操,激发热情,鼓励干劲,也是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