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来看教工萌宝致敬身边每一个“她”

2022年03月08日 15:53 已有6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了解三八节的来历和习俗

了解“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和习俗

2.妈妈的“心愿单”,浪漫从这一刻开始

妈妈的“心愿单”,浪漫从这一刻开始。

3.帮助妈妈完成“心愿”,好开心啊

帮助妈妈完成“心愿”,好开心啊。

4.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最爱的亲人

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最爱的亲人

5.为女神们制作专属手提包

为女神们制作专属手提包

6.每一份礼物,都包含了满满的爱

每一份礼物,都包含了满满的爱。

7.一束花的仪式感永不过时

一束花的仪式感永不过时

8.寻找幼儿园里的“女神”,你们辛苦了_副本

寻找幼儿园里的“女神”,你们辛苦了。

9.蛋宝宝们愉快的幼儿园初体验_副本

蛋宝宝们愉快的幼儿园初体验

10.和蛋宝宝一起进入梦乡吧

和蛋宝宝一起进入梦乡吧

三月的春风,温柔拂面,微风和煦。新学期伊始迎来了春天的第一个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感恩教育,重在启蒙,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精心安排活动方案,开展了以“致敬身边不平凡的‘她’”为主题的班级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谈话、手工、体验等不同形式来感受亲情,感受养育之恩,表达感恩之情,向身边不平凡的“她”致敬。

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感恩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为妈妈、奶奶、及身边每一位伟大的女性,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认识“她”

老师以绘本、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三八妇女节”,引导孩子们了解妇女节的由来,了解“三八妇女节”是专属于妈妈、奶奶、阿姨等女性节日。他们每个人都辛勤工作,为社会为家庭无私奉献,是大家需要尊敬和爱护的人。

感谢“她”

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感谢妈妈、奶奶等家庭女性成员一直默默付出,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应该为她做些什么呢?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他们的爱。

“妈妈的心愿单”主题活动中,可爱的孩子们与爸爸共同商量着怎样帮助妈妈完成“心愿单”上的心愿,完成这特别的“甜蜜”任务单。唱一首歌、跳一支舞、帮忙做家务、端杯水、捶捶背、洗洗脚……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节日的意义,用实际行动去感恩和关爱,相信爱的种子已经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赞美“她”

“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中,孩子们把甜甜的吻、温暖的拥抱分享给爱自己的妈妈、奶奶和亲人们,并大声地说“我爱你”,表达对她们的感谢和祝福。

“爱在指尖”主题活动中,孩子们用心制作礼物,把最有爱的礼物送给最爱的老师、妈妈,在传递爱的过程中,孩子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爱,付出爱,懂得了在感恩中收获爱。

爱护“她”

“护蛋之旅”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亲身保护“蛋宝宝”,体验妈妈照顾宝宝的辛苦和不易,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也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和小伙伴,培养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感恩于心,知恩于行,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妈妈和其他女性们的伟大付出,还激发了孩子们亲近、体贴、关爱亲人的美好情感,相信孩子们都能在爱和感恩中收获和成长!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爱与被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祝愿所有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刘文文 各班级老师 保教办 寇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