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标、说教材、展风采——郑州六十中举行“说课标 说教材”评比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9:16 已有6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参赛教师进行汇报

语文教师路瑶进行汇报

2 参赛教师进行汇报

数学教师田振宇进行汇报

3 参赛教师进行汇报

英语教师王祥进行汇报

5 参赛教师进行汇报

道德与法治教师陈山红进行汇报7 宣读参赛注意事项

宣读参赛注意事项

8 教学校长张彦彪对参与教师提出建议

副校长张彦彪对教师提出建议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业务素质,使教师进一步熟悉课程标准和教材体系。推动教师深入钻研教学、研究教材,努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从而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3月8日、9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中利用文理科教研时间,各学科共计16位教师开展了“说课标说教材”评比活动。

语文组教师围绕语文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特点、理念特色、体系结构、教学建议等方面,阐述对语文课程标准的理解和对教材体系的说明。强调以生为本,突出“语文素养”,深入研读教材,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数学组教师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建议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数学素养的研究和对教材的解读,内容丰富,具体详实,展现了数学学科的魅力。英语组教师根据学科特点,从课程目标、学科核心素养、课程结构、课程内容、知识框图、课堂实例等方面进行展示,并对课本资源进行合理的整合开发和利用,重视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

副校长张彦彪在总结时强调,各位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研读教材、课标,从目标、内容和实施建议等方面详细解读,真正做到以标为纲,并深入剖析教材,切身感受教材一以贯之的编写宗旨。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各学科教师研究教材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师整体把握教材、钻研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业务素养与学科能力,更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该校教师的教研教学水平定能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 郑州60中 杜佩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