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日好时光,多彩活动竞绽放!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学生多样成长侧记

2022年03月17日 09:21 已有7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多彩学生活动,共赴美好春天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多彩学生活动,共赴美好春天

冰墩墩、雪融容“井”上添花

冰墩墩、雪融容“井”上添花

学生志愿走入公园,践行文明理念

学生志愿走入公园,践行文明理念

你我多做一点点,三月春光多一点

你我多做一点点,三月春光多一点

“笔随声动”广播社开展“三月诗会系列读诗活动

“笔随声动”广播社开展“三月诗会系列读诗活动

同学们邀你三月春光来读诗

同学们邀你三月春光来读诗

同学们参观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同学们参观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大家了解中国奥运历史,感悟体育精神

大家了解中国奥运历史,感悟体育精神

不负春日好时光,多彩活动竞绽放!三月份春光正好,一支支画笔、一首首诗歌、一抹抹志愿红,共同汇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美丽校园。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通过多彩实践活动,为青春学子的多样化发展提供更多的成长平台。

“井“上添花,多姿多彩

春风拂面,树枝吐绿,四处洋溢着色彩的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校园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栩栩如生的井盖涂鸦。3月15日,井盖在绘美社团的同学的笔下瞬间炫彩多姿,井盖们的“新衣”一个比一个漂亮!各种鲜艳的颜料绘出的冰墩墩、雪融容、还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各种形象纷纷在井盖上生动起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点赞。在校园里逛上一圈,各种各样的井盖画真让人赏心悦目,校园处处皆文化!

公园美如画,志愿见精神

3月13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志愿者小分队学生拿着卫生工具,来到郑州市五一公园开展了“美丽公园、文明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和负责同学的安排下,马上投入了清洁环境的志愿服务中。他们领好劳动工具,分头行动起来。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参加清洁公园的劳动场景,感染了许多市民,纷纷为孩子们点赞。在服务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用心,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体会到了打扫公园的叔叔阿姨们的不易,更加懂得要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做文明的郑州中学生!

三月芳菲始,读诗正当时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读诗的好时节。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笔随声动”广播社团的同学们积极开展“三月诗会”系列读诗活动,借诗献花,借诗表情,共赴春天的约会。《村居》《春天来了》……花开花谢都是春,诗里诗外皆是情。诗一样的春天,诗一样的少年。同学们的大声诵读,表达对经典的喜爱,用声音回馈春天的美好。

体验运动魅力,弘扬奥运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注与热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奋勇争先、坚韧不拔的品质力量。3月12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高二1班师生来到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青少年教体融合发展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来到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基地、万人体育场、冰篮转换体育场以及奥体客服中心。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认识了中国奥运发展历史,领略了中国奥运健儿们不断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通过互动、演示、参与等方式体验了多种运动的乐趣。最后,同学们到达奥体客服中心观看π平台展示奥体中心整体格局,感受科技智能带来的便捷与震撼。

一个小时左右的参观转瞬即逝,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运动竞技的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感受到了奥运选手们在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魅力、人格光芒,感受到了体育运动本身带给人们的快乐和精神熏陶。在未来的时光里,大家将积极发扬中国奥运选手的拼搏精神,热衷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传承中国奥运红色血脉。

承载春的喜悦,怀抱美好憧憬!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学生的兴趣。鼓励学子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展示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每位学生成为更美好的自己,为郑州美好教育增添一点新的动听音符。


图/文: 郑州16中 杨沛沛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